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海文化博物馆官网!
今天是:
新闻资讯
中国-东盟青年冬令营一行访问我校南海文化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2-14 09:45:00
  2019年12月14日上午10时,中国—东盟青年冬令营一行二十八人访问我校南海文化博物馆,先后参观了海洋展厅、深海大洋展厅、古瓷文化展厅与黎族文化展厅。

嘉宾先行参观了位于图书馆一楼的海洋展厅。嘉宾们对馆内陈列的展品赞赏有佳,与馆内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当讲解员向嘉宾介绍了海与洋的内容时,讲解员为嘉宾设置了小小的问答互动,帮助嘉宾们巩固了有关海与洋的有关知识。气氛一度热烈起来。此外嘉宾对海洋展厅中的海洋标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此外嘉宾向讲解员询问了有关鲭鲨的相关信息。鲭鲨行动迅速,活跃。尾呈新月形。牙细长,侧面多具锐利的小齿尖。体背侧灰色或蓝灰色,腹侧灰白色。是海洋之中较为上层的掠食者。

 

讲解员为嘉宾们介绍“海与洋”有关内容

 

讲解员为嘉宾介绍鲭鲨

 

随后,嘉宾们来到了深海大洋展厅与古瓷文化展厅。在深海大洋展厅之中,嘉宾们对于所展示的海洋生态牧场模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讲解员介绍“海洋牧场”是指在一定海域内,利用自然的海洋生态环境,将人工放流的经济海洋生物聚集起来,像在陆地放牧牛羊一样,对鱼、虾、贝、藻等海洋资源进行有计划和有目的的海上放养。通过不同深度的功能划分,以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与经济发展。嘉宾们还了解到我们学校目前在崖州湾正在进行建设该项目,纷纷赞不绝口。在参观海捞瓷展厅时,嘉宾们对于其中的明代婴戏图青花碗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随着讲解员为嘉宾讲解了其背后的故事后,嘉宾们对于明朝历史以及当时的文化又有了更深的认识。中国与东盟国家,建立起了更深层面的友谊与文化交流。

 

嘉宾参观海洋生态牧场模型

 

讲解员为嘉宾讲解婴戏图青花碗

 

最后,嘉宾们来到了黎族展厅,在讲解员解说过程中,嘉宾不时地询问,对黎族独具特色的饮食、徇丽多彩的服饰、品种多样的竹木乐器等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住地点头称赞。大家兴奋的拿起木锤,对展厅所展示的独木皮鼓、叮咚、榔罩铃进行敲击试乐。其中的一些嘉宾则对黎族服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于所展示的海南古代女子与男子传统服饰纷纷拿出了手机,拍照留念。

 

讲解员为嘉宾介绍乐器

 

嘉宾参观古代海南男子服饰

 

最后,随着四个展厅的参观结束,本次参观也正式结束。嘉宾们的欢声笑语也给博物馆与讲解员带来了一段美好的回忆。相信这是一次,东盟国家与中国的友谊之旅,文化之旅。

 

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内
版权所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海文化博物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