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海文化博物馆官网!
今天是:
教育推广
2022年12月6日南海文化博物馆高泽强一行前往白沙黎族自治县进行黎族文化调研以及科普下乡等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10:01:00
        2022年12月6日,南海文化博物馆高泽强、王哲波、姚秀雯、吴珍一行前往白沙黎族自治县进行黎族文化调研以及科普下乡等活动。
       6日上午,南海文化博物馆一行人员来到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博物馆文物陈列展进行参观。在民族博物馆文物陈列展中,陈列了许多黎族生活用具,如黎族服饰、黎陶、黎族首饰、耳坠、骨簪,以及海南解放军纪念章等,其中黎族骨簪技艺为海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参观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博物馆还赠送了他们的博物馆藏品图录与相关博览手册。

黎族骨簪

合影留念

白沙民族博物馆的赠书
        随后,博物馆一行人来到白沙当地人符建阳家里,在家中仓库参观了其收藏的诸多黎族文物,其中还看到了黎族双面绣、黎族头巾、背篓、独木皮鼓等生活用具。

黎族生活用具
        6日下午,博物馆一行人到白沙县民族中学、牙叉镇中心学校进行科普活动,为中小学生进行简单的科普讲解,以及发放科普宣传手册。

为中学生科普海洋知识

为小学生科普海洋知识

博物馆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最后,博物馆一行人员到白沙县罗帅村,给当地村民进行科普知识讲解,并分发科普宣传手册。

前往罗帅村开展科普活动

为村民科普黎族文化

为村民科普黎族文化

给村民们介绍黎族宣传册

 博物馆工作人员合影
       白沙之行落下帷幕,大家收获颇多,对于白沙黎族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达到了科普宣传的预期,为本次调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友情链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内
版权所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海文化博物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