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海文化博物馆官网!
今天是:
教育推广
中国文化与书法艺术——公益中国寒石书画大讲堂——海南省社科联三亚市社科联科普活动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19 09:44:00
         2018年12月18日下午,公益中国寒石书画大讲堂”在图书馆负一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学术报告由寒石教授主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海冰主持,商学院、创意学院和南海文化博物馆联合协办,中铁第二十二工程局原局长司家海、民生银行(总行)原副行长刘敏文、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国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刘湘洪,南海文化博物馆馆长李玉柱,主任陈小琼,天鸿地产董事长张振豪等嘉宾以及本校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师生二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中国文化与书法艺术”,旨在为高校师生传播和普及书法艺术的深刻内涵,使学生们对中国文化乃至书法艺术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报告会开始后,寒石教授为来宾们简略介绍了书法艺术与中国文化之间的关系,他从汉字的流变说起,深入浅出地从毛笔书法的书写工具、执笔姿势、基本笔画等几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认真的讲解,边讲解边示范。寒石教授还特别讲了如何选贴、临贴。并以视频的方式呈现了书法艺术与舞蹈、音乐等中国传统文化契合的部分,让来宾们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为了加深学生们对书法艺术的理解,寒石教授还分结合自己的实践给大家讲明了书法与其它艺术的通感关系,把大家引向传统文化,令听众深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寒石教授说:“书法教育不仅是美的教育,它还具有育德、启智、健体、审美等综合效应,这不仅是一种技能的教习,也是一种论修炼、精神陶冶。我们都是书法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的基因和种子,首先要正确、规范地书写汉字,理解蕴含在汉字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结束语再一次引来全体听众长时间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寒石教授以提问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互动
                                 
报告会结束后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是海南省第四届社会科学普及月项目和三亚市社科联科普活动项目之一,是南海文化博物馆组织“琼州流动大学堂专题宣讲”的第六场
友情链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内
版权所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海文化博物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