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海文化博物馆官网!
今天是:
陈列展览
袁隆平院士纪念展
发布时间:2021-06-03 10:23:00

6月3日,校长陈锐、副校长廖民生、杨兹举、王道儒、刘湘洪、茅云翔,纪委书记刘汝兵参观我校袁隆平院士纪念展。

 

 

袁隆平院士纪念展由南海文化博物馆策划并展出。袁隆平院士与我校有很深的渊源,在三亚南繁基地育种期间,他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曾亲自到我校指导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与我校师生座谈交流热带农业发展前景,为师生们授业解惑,祝愿我校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还到南海文化博物馆参观,并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在我校师生中留下了深深的记忆。

袁隆平院士逝世后,我校师生难掩内心悲怆,举办各种悼念活动,深切缅怀袁老。在副校长廖民生的指导下,南海文化博物馆也立即通过查询学校历史史料,联系在校教师、已毕业学生讲解员等途径,了解了袁隆平院士当年来访我校时的情景,并搜集到了45张珍贵的历史影像图片。通过精心整理,南海文化博物馆深度细致地还原了袁隆平院士支持我校发展的殷殷之情、以及与师生交谈的生动场景,并将这段珍贵的历史在馆前展出,供全校师生参观、缅怀、铭记。

 

 

参观结束后,众人不约而同地现场追忆起与袁隆平院士相关的诸多往事。陈锐动情地说,袁隆平院士纪念展给全校师生追思、追忆袁老提供一个很好的场所。袁老的一生都在矢志不渝地行进在培育好种子的征途中。实际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成立是省政府基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顺应国家海洋强国、海南海洋强省战略播种在海南的一颗“种子”。我们既要做培育好下一代“种子”的园丁,也要做一颗好“种子”,踏着袁老的足迹前行,将哀思转为爱国精神,用自己驰而不息的努力奋斗助力学校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这才是纪念和缅怀袁隆平院士最好的方式。

友情链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内
版权所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海文化博物馆

微信公众号